close

107-12-27 上周來自輔導處組長通知,希望今早志工們能出席這學期的期末座談會

由於我從未參加過團體的座談,加上組長特別提早通知我,於是我排開了時間

也參加了第一次關於輔導組的期末座談 ( 也就是志工們對這學期狀況的分享 )

 

座談中,許多都是未曾見過面的夥伴,透過大家分享個案中的一些狀況

才知~ 原來自己不是唯一的 ( 都有相似或雷同點 )

尤其認輔組的資深組長,也給了大家一些引導式的建議分享 

今天最讓我意外的其中一個個案狀況,是親子互動所產生孩子學習、表現上的問題

雖然我現場只是聽說,卻沒想到有許多夥伴是親眼所見,太不可思議了!!! 

由於個案,是我也熟悉認識的家長,這才是讓我無法接受的 

不過,我們的討論僅限在現場,因為走出教室就嚴謹本分,彼此不再討論個案

 

最後,輔導室的負責老師,也進來與夥伴們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經驗

希望透過彼此的分享,降低大家的失落感、挫折感

畢竟一周一次或二次早自習,短短的 30 分鐘就要讓孩子有很大的改變

這是不可能的事,但讓孩子喜歡來學校、不排斥學習,這就是我們要做、想做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