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 > 話說感謝之前認識基金會的夥伴櫻桃,常適時給予我進修資訊

這回早在 1/ 4 櫻桃就通知我這次小團體的成長學習課程

看了實在很心動! 無奈與學校輔導室的服務又有時間上的衝突

思考了一陣子,服務是終身的,學習有時是機會,所以.........二者之下

於是乎~ 就在上學期將結束前,我開始尋求學校志工們的支援

終於在 1/16 搞定,確定我要上這次的成長課程 

 

108-01-16 報名完成! 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

「 愛與成長 」親職效能成長學習小團體,第五梯次招生

新世代父母學 -- 教養孩子從了解自己開始...

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您是不是經有過力不從心的感受?

在快速變遷與多元價值衝擊之下的新世代

學習與時俱進的教養方法是身為父母的責任與挑戰

>> 新世代父母學 - 教養孩子從了解自己開始

>> 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與教養的關聯

>> 認清對孩子的期待與渴望是理性或是非理性?

>> 如何找到親子間衝突的關鍵

>> 創造良性的親子互動

>> 培養孩子正向情緒與感恩

>> 惜福的正向特質

以上~ 這些都是父母們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一、學習目標

    1.讓學員透過經驗與資源分享,從中學習新知並獲得情緒上的支持及紓解

       減輕教養上的困粈,並提昇親子互動品質

    2.提昇學員對自我認識及自我管理的能力,透過團體互動討論與表達性藝術的運用

       增進學員情緒調整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3.協助父母如何與孩子對話,學習江正向的教養態度,運用在生活中

二、學習活動

       以小團體互動學習模式進行,運用影片、繪本、表達性藝術媒體

       並透過學員間角色扮演、討論、經驗、心得分享等方式進行

三、開班對象: 有意願學習親職智能的家長

四、上課日期: 共六周六次,2/19、2/26、3/5、3/12、3/19、3/26

六、研習內容

      (一)探討生命腳本

      (二)原生家庭與教養的關連

      (三)認清期待與渴望

      (四)瞭解親子關係及看見孩子的優勢與差異

      (五)學習愛與關懷及處理情緒提昇父母效能

      (六)運用正向態度與孩子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