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12-04  這學期服務時,總是有個聲音在隱隱敲打著我

我也不知為什麼? 那是一種感覺,一種有被孤立的感覺 ( 也可能是我多想了吧! )

話說~ 大家一起值班的情況,我總是那個不融入聊天的人

再加上,也不知為何? 這學期的值班,其他夥伴不約而同都值前段就走人

導致最後一個時段,全館的服務就剩下我一個人

若無孩子進班閱讀,情況還好,就是可以專心地整理書籍,很好打發時間

但若遇上 2 個班級同時進館閱讀時,現場情形就會忙碌不堪 ( 借、還書同時發生 )

以上~ 忙碌或孤立,我都可以接受,因為我是去服務的,不是想與人聊天的

 

但是..........這學期服務,連續幾次下來,我的感覺越來越不好

那個不好的感覺是來自於,對於身為志工的服務態度、與做事態度上

由於不善於聊天的我,我常常選擇找資料、整理書籍...........

偏偏就會聽到夥伴這樣說: 還是 XXX 比較認真,都在做事、整理東西

其實每個志工的行事風格,本來就不一樣,當然這跟當志工的態度也有關

因為我愛書,也想趁空閒之餘閱讀,所以選擇了進圖書館

希望........也期盼..........這種不好的感覺,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感覺

否則我做志工服務時,心情也會受影響,這就不是我所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