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04 星期天的下午,我背著一大袋向圖書館借閱的書籍去歸還,當然順便還要再選一批書借回家

雖然每隔一段時日,我就要做借、還書的苦力,但每每看見孩子專注閱讀的神情,一切就安之如飴了。

 

今天按往例選完書,我都還會觀察周邊的孩子們與家長,因為我喜歡看親子間透過繪本的互動狀態

正巧有一對母女引起我的注意,原因是這位小女孩手上拿的這本醒目的繪本【 逛了一圈 】

於是我偷偷地觀察小女孩是如何「 看 」這本繪本,結果.......卻是令我失望啊!

因為小女孩翻開每一頁,都僅僅讀著那簡短的文字敘述,然後抬頭看著一直坐在身旁陪伴她的媽媽

這位媽媽呢?則是微微的一直點著頭而已,就這樣一本繪本,「 讀 」完了;也「 看 」完了。

 

【 逛了一圈 】這本繪本,由於內容中的文字部分,每一頁都是短短的一句話而已,

所以小女孩就這樣讀了一遍,我真不知她看到了甚麼?是否有看出甚麼樣的趣味來?真的好可惜!

像這樣一本好的繪本,很有特色的繪本,身為閱讀者,該如何看?也該學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