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8-30 「今天」是一個新的年度開學日

不但對宇秦哥哥(高一生)和小鬧鐘(國一生)都是

其實對我來說~ 也是!

6 月初小鬧鐘小學畢業了,後又二個月的漫長暑假

可說小鬧鐘和我一起度過將近快三個月的時光

我們母子倆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沒有追著課業的生活

 

進入國中的學習,也就是青少年階段

我期盼的是小鬧鐘在學習上能更獨立,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雖然在課業上國英數會抽離原班到學習中心上課,可以輕鬆些

但其他的課目和團體的規範,小鬧鐘必須要有能力應付和處理

因為隨著年紀的成長,我必須放手~ 

小鬧鐘你要知道,我放手是讓你能夠更有能力往前飛

------------------------------------------------------

<110-10-15 後記>: 國中的第一次段考結束! 放鬆中.......

面對國中的社會學習,我很頭痛的是歷史和公民這二科

平日的習作就讓我不知如何下手?感覺是連答案都找不到

還好小鬧鐘有他自己的方法,我就安心在旁邊陪伴就好

 

經過第一次的大型段考,過程與開 IEP 會議的內容有些出入

原定考試的試卷會相同 ( 結果國英數都不同卷,僅社會生物同卷 )

原定有試題的報讀人員 ( 結果不是每科都有報讀服務 )

原定有延長考試時間 ( 結果和大家一樣的考試時間 )

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小鬧鐘一樣去適應大團體生活規範

透過和大家一樣,讓小鬧鐘知道自己其實也可以做到

國英數雖然是學習中心出的考卷,評量結果出來也都很不錯

這也是證明小鬧鐘至少國英數的基本學習有過關了!

一切都朝好的發展中進行,期許小鬧鐘繼續努力往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