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9-15 今晚,是小鬧鐘進入國中學習的第一場親師會

原先以為老爺不會去的,所以我是自己前往學校參加的

因為之前,在準備入學時,我們為了小鬧鐘要讀哪所學校爭執不下

對此雙方溝通無效,我最後是自己決定抽單、轉戶籍、換學校

在不被另一半支持的狀況下,我多少是揹著壓力的

畢竟是國中的三年學習,對小鬧鐘的青少年階段發展影響很大

 

當初我們的爭議點

他的想法: 自己想轉職場所,小鬧鐘則是順便一起的 ( 父子同學校 )

               說的好聽,是每天上下班都可以接送小鬧鐘

               而小鬧鐘在校學習有問題時,他可以就近與老師們溝通

我強烈反對是: 主要是想他換職場所,出發點不是以小鬧鐘為主

              更何況,眼前他的生活狀態是以他的父母照顧為主

              倘生活上有一丁點狀況,小鬧鐘是被他放棄不管的那個

              上下學交通(雙北跨區)問題,小鬧鐘有無能力獨立應對

於是我是反對讓小鬧鐘轉到台北市學區的 ( 堅定且堅持 )

 

經過晚上的這一場親師座談,老爺第一次見到導師

在聽取班導自述專業領域(心理輔導)和班級經營、做法後

老爺現場說出這句話: 轉學轉對了! 小鬧鐘這三年會不一樣的

這算間接得到老爺的認可吧! 認可這一次我做的決定是對的!

散場後,講台上坐著一群孩子們,都是導師帶的這屆畢業生

看的出來孩子們對導師的喜愛與信賴程度 

而小鬧鐘是幸運的,分班給這位導師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