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4-24 走入婚姻這條路,雖不是勉強的,但也不完全自願

當初也只是老媽的一句抱怨話:「你究竟在選甚麼?」

其實我沒有刻意挑選甚麼條件,只在找尋一個可以懂自己的人而已

相親完之後的幾次陰錯陽差,讓彼此都覺得可能是緣分吧!

於是決定走入婚姻,現在呢!只是證明我誤解了這份緣分

 

婚前就因為社會一號閨蜜的慘痛婚姻經驗,千萬別嫁給孝子

「孝子」不好嗎?其實沒有不好,要看怎麼定義?

一號閨蜜所指的是「孝子=媽寶」,凡事只聽媽媽說的

最後落得離婚收場,唯一生的一個兒子,最後連看都看不到了

走入婚姻初期,我已經看到他的孝順,慶幸不是屬於「媽寶」的境界

但情況也不是很好,應該說他是孝順父母的,只是父母過於依賴他

很多事非「他」不可,把其他 4 個女兒都當作是空氣

主要是他也願意為父母付出,能自己來,決不勞動到其他姊妹

可是他忘了! 他結婚了,組了屬於自己的家庭

尤其哥哥出生後,我覺悟一件事,原來婚姻只是他完成父母的交代

哥哥(長孫)的出生,只是讓他完成了父母叫他傳宗接代的任務

 

接下來我們的 10 年婚姻中,出現的全是他父母、姊妹們的戲碼

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他的天秤永遠是放在他的原生家庭

婚姻 10 年衝突導火線也是因為他的母親,不知對他說了我甚麼

在那一次,我體悟了! 主動提出要結束我們的婚姻

因為我們的家根本沒有愛的存款,只是他完成交代的空盒子而以

對他來說,這個婚姻可能棄之可惜,也可能是家族面子問題

總之,他勉強保留了這個家和婚姻,但註定已是沒有愛且殘破的家

因為我的心在這次的體悟,就失去繼續付出愛的能力

 

婚姻中段期,也是回到台北的 10 年,讓我更是看清他孝順的本質

他以他母親為中心,凡事優先,他在意志上也處處順從不忤逆他母親

就以當時決定請調回家鄉工作,他的原意就是能親自陪伴照顧父母親

是啊!要親自陪伴照顧年邁的父母親是你的職責,你又為何要結婚?

這個婚姻這個家,只不過是他階段性的任務,完成然後就沒有責任了

要不是單位同事多話一句提醒了他,5 年前他選擇回鄉,我會再次選擇結束

說真的,心中沒有婚姻沒有這個家,留著又有何意義呢? 

 

近二年來的婚姻,基本上這家是空的,彼此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室友

我也沒有期待,也不再想經營婚姻和家庭了,只求安靜過日子

21 年,領悟了! 一切是空,只有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