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4-16 這課程是我早就決定要上的,不為別的,也是為了孩子的學習,先自我學習罷了

不過這課程,因為老師的身體狀況,整整延期一個月,今天終於正式上場!

而我之所以會想學習,並非它掛著師資班的培訓 ( 但希望能做日後第二專長的準備 )

而是因為孩子在正音班的學習,目前遇上瓶頸了........

雖會念、會拚,但就是跨不到閱讀的初階門檻,我想探究其原因並幫助孩子

這讓我二話不說,一定要親自上這門課程,了解該如何正確學習注音符號的過程

( 尤其我看中的是~ 師資是當年國立編譯館的編審人員、國語課程修訂委員 )

 

原以為~ 會來上這門課程的人,大多應屬第一線教育人士,結果想像與事實差距甚大

上課中,老師很不諱言幼教團體(班上有人是幼稚園老師),說那種情況簡直是誤人子弟啊!

讓我在一旁聽了很心驚!抓到下課時間,我也向前詢問老師有關孩子目前的學習問題

老師直言:趕快改!還來的及!畢竟學習注音符號,是為了要能進入閱讀

上完課後,回家的路上,我整顆心是迫不及待想讓孩子趕快接觸新的學習方法

當然我最終的目的,是想知道:老師這一套,到底有沒有效!

 

今日課程內容:

1.淺談為何注音符號會改成直接拼音法?直接拼音法的秘訣與練習方法

2.注音符號教學方法及過程,談綜合教學法和直接教學法、如何教學與練習

3.注音符號的教學,教具的製作是很重要的關鍵

4.分組設計注音符號教學教案,並上台示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