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1-29 原定全家的返鄉,卻因哥哥的學習要補考,將他改到晚上的班機

由於機票都是二個月前預訂的,也不知會和學校的行事曆( 後來才通知的 )有衝突

所以才會讓今年的返鄉感覺,變得有點不太一樣

( 要怪也怪哥哥自己,弄到自己要補考的地步 )

 

今早 11:40 我們要搭華信航空回澎湖,但班機卻延到 12:10 才正式起飛

待要登機時,我意外觀察發現這班班機的旅客們,彷彿是老人團 + 殘障團 

因為登機過程中,許多流程都必須配合行動不方便者為優先 ( 這是當然的  )

下機後,澎湖的天氣超棒的  ,這是讓我的心情不至於太壞

唉~ 只要一想到要在這裡待上 9 天,我的心情怎樣也輕鬆不起來

因為我知道,回到這裡,哪也去不了、啥事也做不了,整個人就是被困住了

 

回到家中,來到 3 樓房間,空氣中都是霉霉、潮潮的味道,非常難受 

趁天氣這麼好,趕緊將窗戶、櫥櫃打開通風,接著床單、被子全拿出來曝曬

這時我慶幸是中午到家,才有機會整理房間,否則晚上怎麼會有舒適的環境睡覺啊!

沒想到這一忙,就忙到傍晚了,這時才有空檔將行李箱打開

( 這裡的家人,長期都將門窗密閉不打開,甚至進出還鎖房門呢~ 嚴重心理的不安全感 )

 

說到返鄉,每次我看到別人的網路分享,總是充滿許多的感動與喜悅

但這些年來,我隨著老爺的返鄉,不解為何從來都體會不到這種喜悅感???

晚上了,等老爺把哥哥從機場接回來,我們才一起坐下來吃晚餐

可是當我看見桌上的飯菜時,我卻想哭了..........  ( 婆下午早早就準備好的食物 )

面對二菜(煎魚+青菜)一湯(絲瓜豆腐湯),這哪像是迎接久久返鄉遊子的佳餚

而我們全家就這樣默不哼聲吃完了這一餐,事實上二個孩子根本也沒吃飽

因為平常我在家料理,基本上都得要四菜或五菜一湯,才能填飽全家人的胃

如今面對這樣的簡單或淒涼(毫無溫暖感)的情景,還真叫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啊?!

我自己是覺得無所謂,反正一年就這麼幾天而已

但看看老爺就覺得他可憐,返鄉對他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