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4-14 接觸兒童繪本以來,有許多書都讓我愛不釋手的購入

這周無意間跟學校借了一本故事書 -- 小傷疤

IMAG5783.jpg

第一次看完後,竟讓我掉了眼淚  ( 在沒有預期心理下的大震撼 )

心隱隱痛著,因為時間彷彿又回到那一刻,是的! 與繪本中的描述契合

那就是我當時的感覺,怕........怕忘記!

 

意外借到這本書,主題雖有點沉重,但不失是和孩子一起討論的機會

當我念到.....害怕媽媽的味道就這樣消失了 ( 我轉眼看著孩子的眼眶已是紅的 )

看著自己流血的傷口,就以為在心裡面比較不痛了 ( 我心揪著、哽咽的念著 )

是的! 談生離死別,對孩子來說很難,但還是要引導,而不是一味地怕孩子會有陰影

人生嘛~ 總是有太多想不到的事情無法預料,還不如有機會就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