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5-06 距離了二個月沒來學校擔任晨光,卻沒想到....... 我今天一踏進教室裡,

竟跑來一位女同學問我:「 楚昊媽媽~ 你為什麼隔了這麼久才來我們班呢?」

嗯~ 這個嘛?讓我還大費周章跟眼前的孩子解釋:

「 因為每個月都有一個班上的晨光媽媽來陪伴你們呀!每個媽媽要輪流,所以才會隔了這麼久。」

「 現在是 5 月份,輪到楚昊媽媽嘍~ 所以這個月星期四的晨光,我都會來陪你們喔!」

或許這個答案讓女孩接受了,因為我看見她開心地坐回自己的座位,安靜等著今天的晨光活動。

~☆~☆~☆~☆~☆~☆~☆~☆~☆~☆~☆~☆~☆~☆~☆~☆~☆~☆~☆~☆~☆~☆~☆~☆~☆~☆~☆~☆~

目標:因應本周的母親節主題,說有關媽媽的主題繪本,讓孩子們體會親子之間的愛

書單:【永遠愛你/和英】

          【媽媽,你還愛我嗎?/親親】

          【我快被你氣炸了/親親】

          【洗個不停的媽媽/台灣麥克】

          【我媽媽/格林】

          【猜猜我有多愛你/上誼】

          【媽媽心‧媽媽樹/國語日報】

故事:講【 媽媽心‧媽媽樹 】故事繪本 ( 我在講述傳遞訊息時,都盡可能不要只是侷限在媽媽這個角色上 ) 

活動:DIY 寶貝心送....... ( 準備紙材料與彩色筆 )

【 ↑這是我準備二種不同類型的寶寶心,不過孩子們都比較偏好下方幸運草型的 】

===================================================================

每次擔任晨光的日子,我總是會延伸介紹多本與這次主題雷同的故事繪本,

然而卻發現........... 很多書孩子們竟沒看過耶!這讓我越來越不解了?

怎麼會在普遍推動閱讀的情況下,這些很容易取得的故事繪本,卻這麼少人閱讀過呢?

像今天我帶了 7 本故事書,結果孩子們最有反應的只有【猜猜我有多愛你】一本;少數人看過【我媽媽】這本,

至於剩下的 5 本繪本,孩子們根本就沒看過,面對眼前的這個情況,真的讓我跌破眼鏡唷!也值得我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