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7-03 我一向對孩子的成績分數並不重視

但是我很重視成績單上老師給予孩子的評價與說明紀錄

尤其是其他科任老師給予的整學期紀錄內容說明

因為這部份是各科老師給孩子這學期學習的批評與建議

是可以和孩子討論未來學習上持續進步與改進的方向

( 有些科任老師是空白都沒有紀錄的,所以有紀錄是很可貴 )

 

這次,期末又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而匆匆結束了

拿到成績單,看過一遍後,我有感動也有懷疑的地方

感動~ 科任老師(音樂、藝文、自然)給予孩子的建議和改進方向

懷疑~ 社會老師給予的評價,這是在說我的孩子嗎?

直覺上我是覺得老師是否是弄錯人了呢?

因為社會老師特別提出孩子在疫情停課在家線上課的問題

停課居家上課,我盯孩子盯得很緊,不准因為線上課而隨便怠惰

而老師居然特別點出孩子線上課的問題並給予批評與建議

( 提到的問題: 孩子線上課不專心和遲交作業 )

我當媽媽的,除了虛心受教,更想明白社會老師為何這麼說啊?

 

當下我將我的想法和懷疑,寫了 LINE 回饋給導師

導師也將我的回饋內容轉給社會老師

一天後,社會老師也說明了自己所給的評語是從何而來的

社會老師是這麼說:關於評語!

其一、並不是針對某個學生,有很多學生都是這樣的評語

其二、會被這樣寫,是指期中考前的作業有遲交或分數不理想

其三、這評語只是在提醒孩子要注意而已

老師啊! 你的評語明明就是註明了孩子線上上課時啊! 而非期中考前的

至於期中考前作業遲交,是被您退回要修正再繳交一次的

不過我不後悔把疑問回饋給老師,也不怕 6 年級被老師貼標籤

因為有您的特別註明,讓我更明白孩子的學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