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5-11 今天是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有點不一樣

因為老爺把婆婆接到台北來,要跟我們小住一段時間

家裡多一個人,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差別,小地方注意而已

例如:炒菜時,先把家裡要吃得起鍋,婆吃的再煮 30 分鐘燜爛

或準備餐與餐中間的小點心、幫忙洗換洗的衣物......

日子也過得和平日差不多,無意間我一個眼神看見婆的一個舉動.....

突然間我腦海的畫面一直再跑,是後退式倒帶前三天的日子

有點不敢相信剛剛自己看見的畫面,於是帶著懷疑走到前陽台

往下一看............!!! 印入眼中的一切,印證了剛才我腦中的畫面

哇咧~ 原以為這次會沒甚麼狀況的我,讓今天的母親節震撼到了

 

原來~ 原來這就是婆經常到前陽台走動的原因.....丟垃圾!

從二樓陽台把用過的衛生紙、吃完的香蕉皮、蛋糕盒.........

通通都丟到一樓的樓頂上

不是婆不知道家裡的垃圾桶喔~ 只是暫時不知婆的心態是甚麼?

現已知有這種情況與事實,我必須趕緊想辦法把這些垃圾撈回來

處理好這些垃圾,我很不客氣直接跟婆說: 垃圾不可以這樣丟!

婆還回答說: 知啦! 知啦! ( 台語 )

事後,只要我人在客廳,婆就沒到前陽台了

 

< 二天的後記 > 只要我人外出不在家,回來檢視一樓屋頂

總還是會看見一二糰用過的衛生紙 ( 趁我不在家時偷偷丟 )

我會趕緊處理撈回來,然後再教育婆一次 ( 該講的還是要講 )

婆還是會回說: 不啊啦! ( 騙人! 明明就有繼續偷偷丟 )

面對婆有這樣的行為舉止,除了繼續教育老人家也覺得無言

當然還是對婆的心態與行為,感到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