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3-04 突然接到 Line 通知,老爺今晚不回來吃晚餐了,這其實不是甚麼大事

於是我順手回傳詢問: 明天是否要帶便當?

很快得到答覆: 不帶! 因為明天要回澎湖,媽媽住院了 

住院? 不是在這次放 4 天連假中已出院了嗎? 是又怎麼了? 我完全不明白情況

於是多問了一句(以經驗論,我明知不該問的),接著得到的回覆是: 回家再說!

 

晚上人回來了,但絲毫沒有要說的意思,我覺得我是真的出於關心

我說: 媽媽不是出院回家了嗎? 怎麼又......住院了? 媽媽到底怎麼了?

他回: 出院,甚麼時候有出院,媽咪住院沒人照顧,所以要回去

我聽到這裡,好像再問、再說甚麼,都是多餘的,之後我沒再多說一句話

 

後續: 108-03-05 我去上課,課程主題提到: 找出自我僵化的觀點

我好像突然被槌了一棒,原來我有很多自我僵化的觀點,很多事情總覺得應該.....

原來是我的內在渴望,總是期望別人(對方)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或作法

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那為何我總是覺得我在配合別人(對方)呢?

回到自己,不要去想別人怎麼想自己

真的可以嗎? 我真的可以找回自己嗎? 真的可以不要去想對方怎麼想的嗎?

回到自己~~~ 我對真實的自我感到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