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2-17 有一段時間了,我試著管理、釋放自己的情緒

因為我知道,不論是抱怨或是溝通,已經不能讓我的情緒變好

所以找尋自我調整的方式來生活,讓自己能過得更舒服自在才是真的

很無奈~ 開學這一周來,面對多方同時出現的問題,一時間我都無力解決

於是造成今天早上的局面 -- 我的情緒整個大爆發!     

 

其實我知道情緒不是一時的,而是慢慢累積而成的,原因來自多方面

其一: 哥哥的問題 ( 讀普通高中以來,學業始終不理想,學習意願不高 )

經過上學期的溝通、我建議轉往職校發展,卻完全得不到哥哥任何的回應

生活上,不見學習態度,回到家就是窩在房裡看動漫、小說,完全的擺廢

最近對弟弟小鬧鐘的行為態度,更是誇張到了排擠、冷嘲熱諷的地步

讓我不得不說: 哥哥你的心,生病了! ( 這當中是有很多潛在因素導致的 )

其二: 小鬧鐘的問題 ( 先天語言的發展遲緩,讓孩子在學習上受到很多挫折 )

因為先生天上的問題,我也花了許多心力陪伴孩子學習,一路面對許多難關

但許多新的問題會陸續出現,如人際關係、行為舉止、學習態度.............

尤其開學後,小鬧鐘出現各種荒腔走板的行為舉止,一再踩到我的紅色地雷區

至於學校的功課,只要遇到國語,一律的態度就是拖拉到......晚上 11:30 才完成

其三: 老爺的問題 ( 他的部分不屬於我管的範圍,只是影響到我的生活了 )

老爺的心不定,喜歡學習各類事務,去年底一頭熱,栽進了都市更新的業務裡

從上課進修、到考證照、晚間實地花時間與居民談都更計畫.....等等,我都隨老爺的意

只是老爺所有的計畫都是以他自我為中心,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包含:工作上不斷申請轉換單位 ( 沒定性 )、學習進修也不管家庭的收支平衡 ( 抱怨錢太少 )

這些~ 果真都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甚至影響到我們建立的家庭、忽略了孩子們的需求

一旦面對哥哥的學習出了問題、小鬧鐘的行為有了偏差時,老爺還是一副事不關己

其四: 我的問題 ( 我有自己的想法,也有想要做的事,但時間不夠用 )

我期盼我能自私點,更愛自己一些,但我知道我的角色是有責任的

雖然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我更明白我必須將該做的事做完才行

所以當我看見家庭的成員們,都以自己想做的事為優先時,我再也按耐不住情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