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2-06 今天大年初二,是我們要返回台北的日子,中午 12:10 的班機

一早,我與孩子沒有任何留戀,早早就開始收拾行囊,準備打包了

說真的,每次的返鄉,我們家整個感覺就是流於形式,感受不到情感的返鄉

而返鄉的 9 天,就這樣過完了...........

( 流於形式是因為老爺要替婆張羅拜拜的事,這裡為何女眷不能幫忙祭拜呢? )

 

叫車前往機場的時間是 10:50 ,老爺打包的行李內容,列出來很離譜 

有:冬粉、白米( 生米和米飯均有 )、雞精、水果( 香蕉、奇異果、柳丁 )..........

反正就是拜拜過的食物,都要我們全部打包帶走,一是吃不了,二是沒人要吃

相信嗎? 這樣居然裝了二箱,也讓我們今年的行李超重了 9 公斤之多 

說實在的,一切就為了拜拜而已,難道這些台北沒有嗎? 值得這樣大費周章搬運

有時我在看待事情的過程中,真是不得不佩服這家人的思維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而我嫁出來多年,僅有一次在初二時回娘家,今年是第二次

往年我們的返鄉,多要從年前到初四左右,所以回娘家都得等到初四或是初五了

我下機後就與老媽敲定晚上見面,回娘家吃熟悉又好吃的菜飯,好好祭祭我的五臟廟

 

待家裡整理告一段落,傍晚帶著二個孩子回娘家拜年囉! 老爺不合群,說晚點到

晚餐一桌子熟悉的菜色,有:  ( 這才是有年味的菜嘛~ )

IMAG5293.jpg

梅干扣肉、珍珠丸子、蔬菜總匯、綜合滷味盤、佛跳牆鍋......還有好酒小酌 

整個過年到現在,感覺回娘家這一餐,才是咱們家的團圓圍爐餐

真的! 真的! 真的! 好想告訴老爺,我不想再過澎湖這樣無趣、無味的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