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1-30 DAY2 哇!  太陽,好天氣,而且是超棒的好天氣耶!

早上陪孩子先寫作業、到戶外做運動,度過一個悠閒地上午

下午,我不知為何? 頭痛! 一路痛到晚上,痛到想吐,早早休息

倒是老爺,從早上就忙著整理放置在 3 樓的儲藏冰櫃

一打開冰櫃,臭氣沖天的魚腥味,把整個房子從 3 樓臭到 2 樓來

到了晚上,仍是那久久散不了的魚腥臭氣,簡直薰人啊!

想想~ 我的頭痛,不知道是不是被這臭味給薰出來的?

晚餐端上桌的食物,天啊! 真是素,這家現在是改吃素食了嗎?

不僅如此,菜色依然是二菜一湯和昨天的晚餐一樣

當下老爺看了苦笑一聲,或許是受不了、吃不慣了.........

於是要求我明天開始掌廚

回來不是我不願下廚,而是怕婆多心,說我嫌棄她,所以我選擇退出來

每次回來,我都是在廚房裡洗個不停,因為鍋碗瓢盆全都是一層油垢

 

108-01-31 DAY3 回來 3 天,這 3 天的天氣好棒!  棒到孩子們都喊熱

於是改穿短袖、短褲夏裝上場,到了中午,甚至還打赤膊呢~ ( 真的有夠誇張了 )

一早老爺就開始忙碌了,忙著洗窗、打掃的工作

我也沒閒著,先把前二天的換洗衣物洗起來,接著張羅今天的晚餐

沒錯! 是晚餐,因為鍋是新的,都需前置處理過( 洗過、煮過等流程 )才能使用

廚房的碗盤與工具,我也都必須先清洗過才敢用,上頭全是一層厚厚的油垢 

中餐呢~ 多是老爺到馬公買孩子愛吃的土魠魚羹及米糕回來享用( 回來必吃的美食 )

今天中餐時,我隨口問老爺其他人要回來過年嗎? 得到的答案是: 沒有!

所以這家的感情,還真是冷清又冷淡啊! 今年仍是我們一家四口回鄉而已

 

今天還發生了幾次詭異令我不開心的事,就是我料理的東西電源多次被關閉

問了是誰? 沒人承認,所以我才說詭異嘛~ 好端端的,電源竟然會被關閉?

整個電源線是通電中的(因燈有亮),而鍋的電源開關是呈現關閉狀態,這是不是很怪?

一整個的感覺就是,有人要讓我出糗,不讓我好好地把食物煮好 ( 希望是我多心了 )

由於材料都不是我準備的,我只能運用冰箱裡現有的食材來做料理

當我在廚房時,婆三不五時會來關切一下,邊看邊說: 你要煮喔! ( 每看見一次就問一次 )

還不忘下指導棋( 煮咖哩說我水放太多了、炒青菜要我加水下去炒 )

最終~ 順利上菜! 山藥香菇雞湯、咖哩鍋、番茄炒蛋、清炒高麗菜 + 婆的二菜

也終於可以餵飽孩子們的一餐,另外要抱怨一下,廚房的動線與工具,我用得很不上手

 

108-02-01 DAY4 第四天,變天囉! 天氣說變就變,一早陰陰的,還起風了

一旦起風,海風吹起來很不舒服,看樣子,今天不適合外出運動了

但因老爺 11:00 要帶小鬧鐘外出,中餐我們也預定了是水餃和玉米濃湯

同時,我要求老爺順道買麻婆豆腐的材料回來晚餐用,卻被說: 不用了!

就是這句" 不用了! 讓孩子因吃不對味,晚餐時大鬧情緒,間接也影響到我的情緒

 

在這裡,我一舉一動都備受注意,如洗衣曬衣,連曬衣服的順序都要被要求和指導

下午收衣服進屋,也會被問衣服乾了嗎? ( 真的很想回嘴耶! 但我絕對不能回 )

又例如中餐要煮水餃一事,婆就從 11:00 ~ 1:00 一直反覆問我: 要煮水餃了嗎?

其實煮水餃是我們家 4 人要吃的,因為家裡其他的人都不吃水餃或炒飯的

另外婆也會在下午 2 :30 ~ 3:00 左右就把晚餐的菜煮好保溫在電鍋內 ( 太早了吧! )

今晚菜色依然是二菜( 花椰和煎魚 ) 一湯 ( 昨剩下來的絲瓜豆腐湯 )

 

晚餐依然是小鬧鐘吃得最快,白飯加魚肉,哥哥則是免強吃後直嚷著: 沒味道!

菜色就因老爺的不配合,少了下飯菜麻婆豆腐,讓哥哥當場邊吃邊吵翻天

於是將冰箱內的米糕蒸熱,再加上昨晚剩下的山藥香菇雞湯,這才擺平哥哥的胃

消夜~ 我下午已預煮了一鍋紅豆粥品,加上芝麻湯圓

哈~ 哈~ 在這種起風的日子裡,一整個大暖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