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3-08 課輔志工,今早要跟輔導室老師、組長進行這學期的會議

會議最主要的內容是,志工根據輔導室的新名單來認輔孩子

到現場一看!我的心有點沉,因發現上學期的孩子依然掛在名單上

心中真的有點不解???? ( 以我上學期對孩子的了解,學習能力是跟得上全班的 )

究竟老師要求的點在哪裡?希望孩子的能力達到甚麼樣的程度,才算不落後呢?

秉持著對這孩子的了解,所以我依然認輔了這個小女孩

與組長對談之後,組長希望我再增加輔導一名,同樣也是一年級、科目國語

就這樣,今日的課輔會議中,我認輔了二位孩子 ( 一個女孩 + 一個男孩 )

均為:一年級、國語科

 

107-03-16 這周,下學期的晨間課輔開始囉!

今一早,我先到班上帶孩子,然後了解這二位孩子的老師想法與方向

男孩~ 老師的說法是,國語的口語和手寫輸出能力較不足,急需加強!

女孩~ 由於家長簽了不同意參加,而輔導處也未通知我,所以無法帶人

再加上老師這學期是申請數學科的輔導????但不知為何還是國語科?

因此,今天早上的晨光,我先進行與男孩的初步認識;女孩就由組長再去確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