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課程的第一次(2009-02-12),我並沒有參與,超可惜的,因為我錯過了。

之後是基金會主任見到我,強力推薦,覺得我若沒去聽,實在可惜呀!

 

今天(2009-02-19)是課程的第二堂,要講的主題是:【 人際的溝通風格與同理心 】

上過之後才知道,我只有一句話「 太讚啦!」   「 太值得了!」

我衷心謝謝基金會淑亞主任給我成長的機會。

 

今天,整個課程當中有幾個部分~

做測驗、探討不同類型的人際、評估配偶的類型、自我人際風格的改進與學習等等。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人際風格屬性、學習辨認其他人際風格的線索

重視自己的特質;欣賞他型的優點,

因為我們常會在不自覺下,使用 " 我喜歡~ " 的方式對待其他人

而非 " 我需要~ " 的狀態

所以唯有透過了解並把握 高效能的相處方式 ( 人際溝通的黃金定律 )

別讓自己心中的愛(親情、夫妻、友誼........)產生衝突、或是錯過了

我們要讓彼此的人際接合在一起。

真正的重點就是,我們要用對方喜歡的方式對待他~;同時要告訴別人我喜歡怎樣被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