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刻,是我與孩子最愛閒扯、胡謅的時候,這時我們都很快樂。 

 

不過今晚卻聽到孩子這麼敘述同班同學說自己媽媽的情形,

讓我心頭一驚!不知我在孩子的眼裡,又算是怎樣的媽媽呢? 我自首!我是個愛生氣的媽媽

先說同學的媽媽吧~ 我們還經常見面談話呢~ 也知這位媽媽在從事小學兒童的安親教育,

可是小女孩口裡所說的媽媽,竟然與我大談教育時的態度完全不同啊!

小女孩說:「 媽媽在安親班時,會撕掉作業寫不好的人。」  天呀!我不相信!

小女孩又說:「 上次我的 MPM 數學考卷,被媽媽從中間撕成二半了。」  嚇死我了!

就這樣不禁讓我去思考,談教育與執行教育,竟會讓身為母親的人,行徑如此大不同。

我雖然不是專業的安親老師,但我也做過安親的工作呀~ 想到以前..........

當年我不曾這樣對待過作業寫不好的孩子,更何況那些都還是缺乏家庭、學校關愛的孩子呢~

現在有了自己的孩子,角色變成母親後,對那些得不到支持的孩子更是心疼了。

想想~ 兒童的安親教育,不就是為了要讓更多孩子們能夠順利長大茁壯的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