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1-12 話說當我的第一項蛋糕作品完成後,孩子看到了並大呼:「 媽咪~ 教我,我也要學。」

後來孩子得知那作品是預備要送人的,又開始吵:

「 真不公平!XX 生日,媽咪就送她當禮物,我都沒有。」

其實當初我的構想也有準備一個要送孩子的

實在只因為我還是個初學者,加上時間有限,所以來不及嘛~ 

最後孩子和我協議,補做一個生日蛋糕送他,指定要巧克力口味的,而且是要雙層的蛋糕

於是我又開始進行挑戰第二項的作品「 雙層蛋糕 」 ( 這是孩子指定我補送的生日禮物 )

DSC00481.JPG

 

第二次的製作比起第一次省事有經驗多了,準備工作進行得很快,摺紙的速度也快多了

紙材質的選用仍是:雲彩紙

紙張大小:有個小小的準則,上層尺寸約是下層尺寸的 2/3 大小來計算紙的放縮

14 cm X 14 cm ( 蛋糕最上層 ) 2 張  ; 21 cm X 21 cm ( 蛋糕中間層 ) 2 張  ; 32cm X 32 cm ( 蛋糕底層 ) 1 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