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2-26 距離上回摺蛋糕作品之後,接著要忙農曆新年.........

所以我有好一段時間都沒繼續製作新作品了

先前就有看見 Eagle 老師發表了鳳梨的教學文章

也知道這是配合農曆新年所推出應景的摺紙藝術

由於當時我沒仔細詳讀,一下子就被文章中要準備的附件( 61 個 )所嚇到

心想:哇~ 一個鳳梨所需的材料附件竟多達 61 個,那一定很難做。

( 這就是我遲遲沒進行的主要原因 )

 

現在連元宵節都過完了,手邊的事情也都告一段落,加上孩子已開學,一切又回到常軌來

我打開資料將鳳梨的製作仔細地看了一遍...............

才發現所謂的 61 個零件,實際是 2 種摺紙方式所組合的

我真傻!居然會這樣錯過了製作搭配應景的好時機。算了~ 於是開始動手準備所需的紙材.......

材料:鳳梨身形部分 5.2cm X 5.2cm 正方 52 張; 鳳梨頭葉子部分 5.2cm X 5.2cm 正方 9 張

( 因用 A4 紙張分裁時,寬邊正好裁成 4 等份,結果變成 5.2 cm 的規格,而非網頁上教的 5.3 cm )

 

我覺得這次的鳳梨( pineapple )摺紙算是簡單的

因為從開始製做到完成,我只花了一天的零星時間

因為作法都是相同的,只需將做好的附件作組合起來,所以速度上比較快

在我對半成品覺得還蠻得意時,孩子放學回家看見時第一話竟然問:

「 媽~ 你在摺【松果】呀!」........???

不會吧~ 居然說我摺的是【松果】,這差很大耶!

我若是要摺松果的話,我怎麼會選金黃的顏色呢?

當我把答案告訴孩子時,孩子仍信誓旦旦地說:「 可是~ 真的也很像松果嘛~ 」

( 其實也對啦~ 把顏色換一換,確實也很像啊!孩子比較有想像力 )

事後我也盯著鳳梨的身形看著,嗯~ 確實有像松果的樣子

可能是鳳梨的葉子部分,我還沒加上的緣故吧!

( 就是下面這個半成品的鳳梨,居然被孩子說成是松果 )    令我傻眼中......

DSC01727.JPG

DSC01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