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1-10 月初在網路上看見老師分享著這項教學

一眼就深深被那美麗的蛋糕給吸引了 ( 實在很像藝術品 )

尤其知道是用「 紙 」摺出來,再經過組合,就可以做成這樣的作品,讓我更想嘗試

心裡想著:朋友的生日、孩子的生日,老公的生日...... 哇!好多人都是這個月的壽星呢~

於是乎~~~ 今年想來點不 一樣的禮物吧!

此刻我雖不知可不可行、也不知來不來的及,總之就開始著手試試吧!

 

紙張大小:14 cm X 14 cm ( 蛋糕主體 )   2 張  ;  21 cm X 21 cm ( 蛋糕底盤 ) 1 張

看到了吧!該準備的材料不多也不難,就三張正方型的紙,加上一雙手指的運用

網路老師也有貼心的小叮嚀,紙的選色要與實際可吃的蛋糕色澤相近

因為~ 因為這樣作品會更逼真、可口唷!

 

我這回選用的紙材質是:雲彩紙,運用二種不同的顏色

裝飾的玫瑰花是用「 四瓣玫瑰 」摺出來的,紙張大小是 15 cm X 15 cm 的色紙 1/4 張

初次接觸的過程中,我被玫瑰花弄得七葷八素的,因為摺紙時總搞不清楚方向要怎麼摺

最後終於才把「 四瓣玫瑰 」的作法弄懂,還蠻佩服自己能夠沒放棄,並且可以完成耶!

後來還有再繼續嘗試製作「 八瓣玫瑰 」,結果卻不行了!

看來我還得好好修練一番才能精進手藝。

DSC00247.JPG

DSC00300.JPG

至於蝴蝶呢?則是時下流行的造型打洞器所打出來的,這個工具簡易又好用

DSC00341.JPG

終於完成的作品: ( 看起來很可口吧!我很蠻滿意唷!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完成的作品 )

DSC003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