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8 由於現在孩子放學後有到安親班的緣故

這讓我平日不用花太多心思在檢查孩子的作業上

故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直接在聯絡簿上簽名居多 

若有時間的話,我才會詳細看一遍孩子作業上寫的內容

 

今晚當我檢查、看見了孩子昨天的國語第 8 課造句作業時.......

當下是愣住了 ;接著狂笑出來

以下~ 就是孩子超好笑的內容以及老師的評語『 你也太猛了吧!』

1.聆聽 ─ 每個星期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森林裡聆聽鳥類的鳴叫。

2.觀察 ─ 每個星期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森林裡聆聽鳥類的聲音和觀察不同的昆蟲。

3.各有不同 ─ 每個星期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森林裡聆聽鳥類的聲音,觀察昆蟲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4.姿態 ─ 每個星期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森林裡聆聽鳥類的聲音,觀察昆蟲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美麗的姿態。

5.錯過 ─ 每個星期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森林裡聆聽鳥類的聲音,觀察昆蟲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美麗的姿態,不讓我錯過這些可愛的鳥類和昆蟲。 

6.悄悄 ─ 每個星期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森林裡『 聆聽 』鳥類的聲音,『 觀察 』昆蟲『 各有不同 』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美麗的『 姿態 』,不讓我『 錯過 』這些可愛的鳥類和昆蟲,要回家也要『 悄悄 』的離開,以免嚇跑這些可愛的小生命。

 

注意到什麼了嗎?看見了嗎?雖然總共有 6 個不同的語詞要造句

但孩子竟然在最後把全部 6 個語詞串連成一整段

這也難怪會被老師評語『 你也太猛了吧!』

看到這情形,我覺得孩子會不會笨了一點呢? 

因為相同的內容,為何要重複寫那麼多遍呢? 

要不~ 更犀利點的做法就是,應該就寫最後一段的內容不是更好嗎?

這樣就簡單、明瞭多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