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1-15 現在每天晚上到醫院上早療課程,已經成為生活常態性了

每天孩子進出上課,都會和很多大小朋友互動,當然也遇到同校的學生們

由於是同校,或許彼此的互動上又有所不同 ( 因為家長間的互動更是頻繁熱絡 )

 

今晚~ 發生在孩子間的二個事件插曲,不禁讓我又要思考問題......

因為整個事件就發生在我的眼下與身旁,而我就坐在沙發上看著

事件一:小鬧鐘撞到人,是無心的?還是故意的?

原由~ 一群 4 ~ 5 個男孩們互動玩車子玩具 ( 彼此間開心來回跑動著 )

事件~ 小鬧鐘碰到了 A 孩子,A 孩子的臉就碰到沙發旁,撞了一下

這時,小鬧鐘也有意識到撞到人,並轉身立刻跟 A 孩子說:對不起!

說完對不起後, A 孩子竟哭了起來,並指著小鬧鐘說:你是故意的!

A 孩子立刻哭著跑去跟他的媽咪說:小鬧鐘故意撞他的頭

此時,小鬧鐘用驚恐的眼神看著媽咪說:我不是故意撞他的,我是不小心的

唉~ 但此刻我看見了有用嗎?就因為我是小鬧鐘的媽咪耶~

我想說的是,尤其男孩子間的玩樂互動,本來多少就會有肢體上的碰撞

就因孩子在瞬間感官上的認知不同,而產生了無心的?還是故意的?行為之說

 

事件二:看見較小的孩子受欺負,去幫忙,是正義?還是無知?

原由~ 有二個兄弟扭打在一塊,被上週才加入的早療 B 同學看見了

事件~ B 同學加入了這二兄弟的扭打行列,去打較年長的孩子

而我因擔心這位 B 同學搞不清狀況而受傷,上前制止了 3 個孩子的扭打行為

這時 B 孩子很委屈地去跟他的媽咪告狀,他是看見較小的孩子被欺負去幫忙的

而此刻這對母子就在我身旁對話著........ 接著就是聽見 B 孩子的大聲尖叫

因為 B 孩子認為自己出手是對的,完全聽不進去任何的話語

B 孩子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他所看待的事件,並用他認為對的方式去幫忙

我想說的是,B 孩子的行為與思考模式,究竟是出於無知呢?還是正義?

尤其面對這群早療的孩子們,各有各自的問題,讓這二事件更值得去思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