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二次進入國中校園做第二次的志工服務 ( 獨自一人沒有伙伴,感到孤單 )

由於圖書室人員暫時不缺早上的,所以我只能暫時被分配到設備組,心裡面多少有點惆悵

展開整理設備的工作不到 5 分鐘,突然昭亨老師說:「 我今天先帶你去看看圖書室的工作 」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好雀躍喔!因為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待在書堆裡的感覺

 

首先到達參觀的第一個地方是:探索圖書館 ( 很新穎、空間是二間教室的大小而已 )

現場是由二位志工擔任服務,第一次見面大家相互寒暄

之後轉到同樓層不遠的另一間圖書室,這間就是:信義樓閱覽室 ( 空間是一間教室的大小 )

入內後看見櫃上空蕩蕩的,環境是舒適的木質地板,現場有一位志工服務留守卻沒事可做

一開始看見這狀況,我以為這就是學校新書進來待整理的「 書庫 」呢~

結果卻不是,這裡是開放學生可閱讀,卻不外借書的信義樓閱覽室 ( 尚在建置整理當中 )

這所國中真的很奇怪,學生年級班數是多到嚇人,但圖書室卻是小型又分散好幾處的閱覽室

 

當昭亨老師跟我聊了一下有關圖書整理的工作內容,二話不說立刻把我列入建檔的工作者

也立刻說明了今天我們要執行的工作,有二大內容:

首先1.貼學校的號碼標並貼妥護貝模、蓋學校章、內頁蓋印 ( 由彥廷志工負責 )

其次2.電腦展開編目作業 ( 因我在基金會受過相關訓練,這次由我負責 )

說實在的,有事情做才像在服務,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耶!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希望~ 我真心希望能趕緊正式被調回到圖書室來做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生涯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