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1 【 特別加開行前討論會 】

臨時通知加開了這一次的行前討論會,原因是格外增加了一所上午時段的保生國小服務;

還有,我們也首次嘗試了區分年級講不同的故事繪本,而配合故事內容後的 DIY 活動也有所不同,

再加上今天還來了 3 位在未來即將加入夢想列車的志工夥伴,要讓大家熟悉作業流程與分好服務組別,

總之,這回在諸多的原因下必須多一次的討論會,為了就是想讓故事夢想列車的活動在當日能順利推動。

( 現場大家什麼都弄,竟忙到下午時間都還沒弄妥,嗯~ 還真有點混亂耶!希望這次的討論對活動有幫助。)

 

2010-06-08 【 第二次行前討論會 & 準備 DIY 材料 】 ( 上午:保生國小 & 下午:大潭國小 )

由於這回分了故事與 DIY ,讓老師在備料上也變麻煩多了,但不去嘗試我們就不會知道其中的困難所在,

所以大家有了這次共同的經驗後,深深都覺得在 DIY 的部分呢~ 未來還是能儘量相同會比較好。

保生&大潭低年級故事是【 鱷魚放假了!】DIY 【 鱷魚手工書 】; 高年級是【 愛心樹 】DIY 【 愛心項鍊 】

 

今日準備材料的過程中,我不知怎麼地?注意力無法集中,總是恍神咧~ 還是因為剛好腰痛的原因呢?

連製作鱷魚手工書時也是出錯好幾次,中心暗自問自己:「 怎麼老是恍惚啊?是因為要搬家了嗎?」

總之弄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把自己這份的 DIY 樣本完成了,至少可以喘口氣囉!

另外還有一項 DIY 呢~ 那就是要跟櫻桃媽媽學習製作【 學士帽禮盒 】的方法,

至於這個【 學士帽禮盒 】,也就是這次透過基金會我們故事媽媽們要送給大潭國小畢業生的特別禮物。

( 這次禮物的製作,全程都是櫻桃媽媽一手包辦的,辛苦櫻桃媽媽了!我呢~ 只是美其名插花而已啦!)

 

2010-06-15 【 98 學年最後的故事夢想列車~ 大潭國小 】

上午,我第一次這麼早出門到基金會,我們預計 9:15 要出發,但前置作業有些耽擱需要再處理,

大家東弄西弄~ 也弄到 9:40 才正式上路,前往我第一次去的保生國小,也是唯一服務一次的保生國小。

而櫻桃媽咪也因下雨高速公路大塞車,改直接到保生國小與我們會合了。( 活動預計 10:30 開始 )

 

原以為有服務過大潭的經驗,今天來到保生國小應該是駕輕就熟啊~ 誰知?心情卻是超級.....緊張的,

這種感覺,就像去年夢想列車在大潭國小的破冰首航,所以不管經驗有多少,來到陌生的地方總會多一份壓力。

今天是由經驗豐富的丫媽壓軸上場說故事,故事繪本:﹝鱷魚放假了!﹞; DIY 活動:﹝鱷魚手工書﹞

 

正如所有的第一次一樣,孩子們陌生、安靜的表情間接也影響到說故事的丫媽,雖有互動但總少了一丁點東西,

意外的是,保生的孩子們很愛看書喔!在休息時間裡會自動拿我們帶去的繪本來閱讀,這是我們樂於見到的。

至於 DIY 的部分呢?我本以為時間很充裕的,結果卻亂成一團,把午餐時間給耽誤到了,這對大家很抱歉咧~

我們今天的午餐是在保生國小與校長一塊用餐的,餐間看見大家暢所欲言,我心生羨慕啊! ( >"< 真無緣啦~)

 

一行人匆匆離開了保生國小,我們隨即前往車程不到 10 分鐘的大潭國小,進行本學期最後一次的夢想列車。

我們下車後,大潭主任詢問:「 今天你們的陣仗有點大喔!人數也比較多。」 ( 嗯~ 多了志工夥伴啦! )

還真有差別喔!我們到了大潭只要遇到孩子,不管認識不認識都會聊天說笑,彼此哈啦個幾句,親切多了。

 

喔~ 到了丫媽說故事的時候,那感覺更是大不同了,孩子們的動靜之間、丫媽的肢體語言,都十分契合,

連我在旁看了都不禁想要問:「 怎麼會差這麼多啊?」  ( 這應是一年累積下來的默契與彼此的熟悉度吧! )

另外今天我們要給 6 年級畢業生一個特殊的活動,所以在低年級的活動內容上我們要縮短進行時間,

事前我已與棉花糖姊姊說好了,今天製作方法還是會教孩子們,但手工部分儘量協助孩子們完成作品即可。

 

隨著幫大潭 6 年級的孩子們準備畢業禮的同時,這也是我的畢業列車喔~

原因是我即將在下個月搬家嘍~ 因此無法繼續為基金會與學校服務了,跟著今日的活動,心裡卻是離情依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