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陪我一起與孩子們說故事的膽小老鼠喔~ 想知道小老鼠發生了什麼事嗎?】

2010-02-25 這是我第 6 次擔任孩子班上的晨光時間,也是我二月份唯一一次的晨光。

這當中,大家過了一個農曆新年,當我再看見孩子們,讓人驚訝啊~ 發覺孩子們有所改變了耶!

由於今天是下學期的第一周,也是第一次的晨光,所以我替孩子們準備的教案方向是:

【 希望孩子們能肯定自己,不要只一味地羨慕別人的好,要知道如何展現自我的長處  】

先介紹類似主題的繪本系列【 神奇變身水 】【 超神奇糖果舖 】【 大喇嘛與小老鼠 】【 真假小珍珠 】

再以【 大喇嘛與小老鼠 】作為這次晨光的中心,這也是今天我跟孩子們講的故事內容;

藉由故事中這隻膽小的小老鼠,引導孩子們思考,如何來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感。

晨光結束前,我再介紹二本關於【 勇氣 】的繪本~~~【 怕黑的貓頭鷹 】【 魔奇魔奇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