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2 這周還是由我繼續擔任孩子班上的晨光時間,在主題方面,我延續了上週的「 南瓜湯 」繪本,

不過呢~ 今天我不講故事繪本了,而是配合十月有個萬聖節,所以這次安排了「 南瓜提籃的 DIY 」活動。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的晨光 DIY ,所以前置作業上,我與其他有經驗的媽咪討論,有儘量簡化製作流程,

結果,經過今天實際在孩子班上操作完,這才發現晨光活動想要帶 DIY ,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耶!

 

我的製作流程有:一是剪的動作;二是黏的動作;三是自行設計南瓜的眼睛鼻子嘴巴

就這三個我自認為對孩子很簡單的步驟,卻讓晨光時間超過了25 分鐘之久,也都還沒完成呢~

看來是我高估了一年級孩子們的能力,下回若有再安排 DIY 活動時,可要好好考慮操作上的難易度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