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5 上個月,由於我是第一次開始擔任小學的晨光媽媽,有很多事情都還在狀況外,

為了讓自己有更充分的教案準備時間,我請老師將班上三位志工媽媽十月份的時間表先排列出來,

而我十月份負責的晨光時間分別是在:10 / 15 、 10 /22 二天。

==================================================================

今天我配合 10 月份有個西洋「 萬聖節 」的緣故,特別選了【 南瓜湯 】這本故事繪本來講,

加上這本故事內容談論的主題是有關《 合作 》與《 友誼 》,非常符合老師要求品德教育的內涵。

一開始,我擔心故事繪本太小,孩子們會反映看不到、或覺得我為何不製作 PPT 的檔案投影出來呢?

我跟老師、孩子們說明我的理由,希望孩子在聽故事當中,是隨著故事情節能做一些想像力的無限延伸,

而非隨著投影片看圖片來聽故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