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0 【 一日志工體驗營 ~~~ 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 】

時間:98 年 6 月 20 日早上 9:00 ~ 下午 5:00

地點:早上 -- 黃烈火社會福利基金會 ; 下午 -- 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

內容:早上 -- 行前訓練(如何服務身心障礙的孩子) ;  下午 -- 一起來聽故事還有DIY吧!
 
=================================================================
 
說實話,在參加活動之前,我腦袋一片空白
因為我壓根不知道該如何去服務今天的這群朋友們,
還好~ 基金會早上的行前教育與說明會,讓我有了初步的了解。
今天我們出去要服務的主要對象為:心智障礙者,也就是我們稱謂的喜憨兒。
 
 
雖說「 喜憨兒 」,實際上這群朋友們的年紀,有些都比我們還年長呢~
卻喊著我們「 姊姊 」,那是因為他們的 IQ 發展,
平均只有 5 歲孩童的 IQ ,所以在他們眼中,我們是大哥哥、大姊姊呢~
 
 
在中心與這群朋友們度過下午時光,陪他們聽故事、作美勞、玩遊戲,就跟陪伴孩童無異,
看見他們臉上展現出純真的笑、與獻上中心喜憨兒們所摺的玫瑰花(拍攝相片),
尤其當美娟對我熱情獻上一個親吻時,這讓我的心激盪不已。
我要感謝你們,真正收獲的人是我,是你們讓我更懂的回饋與感恩,
而我的奉獻只不過是時間罷了!基於個人隱私權,就不貼上相片了 
【 白上衣笑的最燦爛的是美娟;綠色衣是個性很靜的台青;淺綠衣是性情開朗的欣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修園地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